宛如一只犬句

深藏功与名的文学收藏爱好者

爱与奇异果 11-12

01



11



晚饭前妹子又拉着王俊凯到街上去溜达了,王源不想和他们呆一块儿,于是跑到厨房里去给姐姐们打下手。


姐姐们挺八卦的,老是问他和王俊凯相处的怎么样,王源没给王俊凯留一点面子,控诉道:“不好,他老是欺负我。”


“怎么会呢?”姐姐们取笑他,“肯定是你太娇气了。”


娇气什么呀。


王源对这个词儿格外怨念,他吐苦水:“你们看他现在又和小女孩逛街去了,重色轻友。”


也不知道是这些姐姐真的思想单纯还是演技过硬,偏偏就是装作没看出那妹子对王俊凯的企图,打圆场道:“你瞧你怎么还吃小妹的醋了,她第一次出国什么都不懂,想到处逛逛也是正常的,我就觉得俊凯特别有风度。”


王源皱着一张脸不想说话了,再往下吐槽倒成了他小气,可是他就是很生气啊,凭什么王俊凯能跑去和妹子欢天喜地的逛街,自己就得惨兮兮地在又小又热的厨房里给他准备饭菜。


王源切着洋葱,感觉眼睛酸酸的特别应景。


于是王俊凯走进厨房的时候就看到王源红着眼圈抽鼻子的模样。


“怎么了?”他问王源。


王源刚剁了三个大洋葱眼泪都止不住,突然看到王俊凯这么一身清爽的站在门口简直气不打一出来,趁着镜头在拍姐姐们他狠狠地用眼刀剜王俊凯。


可是后者完全没感觉到他的杀伤力,王源这一眼看起来特别讨人怜,眼睛水汪汪的,白净的脸上都是泪珠子。


“到底怎么了?”王俊凯以为他受了什么委屈,偏偏王源还不回答他。


“瞧瞧瞧瞧,”大姐走过来看到他们俩的对话忍不住开王源的玩笑,“我们源源刚刚还说你就顾着跟小妹妹出门都不管他了,这可不是想想都伤心吗。”


这话挺让人尴尬的,可王俊凯却突然觉得心情没那么糟糕了,他清了清嗓子教育王源:“妹妹第一次出来玩比较好奇,你都是哥哥了怎么一点也不懂事。”


王源正不高兴,听王俊凯这么说更加窝火,他把刀往案板上一放,“谁不懂事了,我让你不陪她了吗?我才没有不高兴,这是切洋葱辣的,嘶——”


他说话太激动一不小心碰到了自己的眼睛,因为手指上还有洋葱的汁液,眼睛瞬间疼得睁不开了。


“你别挡着我!”王源本来想去洗手间处理,可是他看不清东西,一下子绊在王俊凯身上更加气急败坏。


“别搓了。”王俊凯拉住他的手不让他继续弄眼睛,“跟我过来。”


王源被一路拉进了洗手间里,王俊凯用蘸了清水的毛巾轻轻给他擦眼睛,说:“好好的你突然发什么脾气。”


“我没有。”王源矢口否认。


“那你这一哭二闹的是做什么?”王俊凯笑他,一边吹了吹王源发红的眼睛,“眼睛肿得跟桃子似的。”


他吹的这口气凉凉的,王源睫毛抖得厉害,不过眼睛真的没那么痛了,他知道几台摄像机刚才就跟到门口了,好在门是关着的也拍不到什么东西,于是他小声反驳:“谁哭了,都说了是因为洋葱太刺激了。”


王俊凯:“那你大吼大叫的,这样会把姐姐们吓到知道吗?”


王源当然知道自己刚才的举动肯定又要被网民的口水淹没了,可他就是不想听王俊凯的教育,他反唇相讥,“关你什么事?你不也什么忙都没帮吗?”


王俊凯这次出乎意料的没有反击,只是揉了揉他的头发,说:“我知道了,下次不会让你一个人做这些事了好吗?”


王源正有些心软,忽然瞥见王俊凯的领子边还别着收音器,他一下脸色就变了,甩开王俊凯的手一把按掉那个小机器的开关,两人一瞬间都面面相觑。


“我……”王俊凯是真的没注意到自己还带着这个东西,节目组总是天罗地网地追踪他们的动态,他本来以为进了厕所不会有人跟拍,没想到遗漏了这个东西。


“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俩吵架了,”王源感觉自己完蛋了,他哆哆嗦嗦地说,“我经纪人要打死我了。”


想到自己坑爹的经纪人王源差点没喷泪,平常他还老嫌弃史强叫自己注意言行,那会儿他还老嫌弃史强杞人忧天,现在他真的知道话不可以乱说了,特别是在王俊凯这种老狐狸面前。


王俊凯哭笑不得,这傻子怎么这么怕自家经纪人,他安慰王源:“等会儿我叫导演把这段录音删了,又不是直播你这么担心干什么?”


王源吸着鼻子骂他:“你骗人,你肯定不会跟导演说。”


王俊凯看他急得都要哭了只好说:“骗你是小狗。”


王源听了这话才将信将疑,坐在马桶上可怜巴巴地说:“你要不讲就是小狗。”


王俊凯笑了:“不讲你说我是什么就是什么,还不哭不了?”


王源:“滚滚滚,谁哭了。”


他站起来抹了一把眼角的泪花,他肯定是脑袋又抽抽了,怎么每次在王俊凯面前都跟个怂货似的。



正当他想为自己辩解,忽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凯哥你在里面吗?”王源一听这个娇滴滴的声音就知道是那个女生。


他眦了一眼王俊凯:“找你的。”


王俊凯看着他不甘不愿的样子又笑,高声对门外说:“怎么了?”


“源源哥哥在里面吗?”妹子的声音听起来很关切,“我听姐姐们说他和你闹脾气了,这是怎么啦?”


谁和他闹脾气了。


王源现在特别想和她理论一番,都是他们乱讲。


王俊凯回道:“没事,你源哥一会儿就好了,刚才洋葱揉眼睛里去了。”


“哦……”没看到掐架的场面妹子看起来很气馁,又说了两句话就走了。


王源看王俊凯还若有所思的盯着门口,愤愤地出声,“你想去找人家就去啊,杵在这儿干什么?”


“你这么积极干什么?”王俊凯莫名其妙的,“我怎么觉得你刚才是在生我和她的气。”


“我生你们的气干嘛?”王源回怼他,“我巴不得你离得远远的,看着心烦。”


王俊凯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说:“行了,你这么大个人和小妹妹置气有意思吗?”


“我都说了我没有!”王源拔高了声音。


王俊凯的目光像是确认似的在王源脸上流连了半响,最终说:“随你吧,该出去吃饭了,晚上你要是饿了我可没地方给你找吃的。”


王源不想搭理他,看着王俊凯离开才闷闷不乐地回客厅去了。



12



毕竟姐姐们才刚到,饭后大家还是决定先休息一晚第二天再出行。大概是因为一行人彼此都不是很熟络就各自呆在了屋子里,节目组为了增进他们的感情,突然提出让他们玩狼人杀。


王源一下就懵了,这些人可太坏了,说到狼人杀谁都知道玩得太投入友谊的小船会说翻就翻,更何况是真人秀节目玩儿这个游戏简直是在考验演技,王源知道自己肯定会坚持不住,可是只要想到可以杀王俊凯他就又跃跃欲试,所以还是禁不住诱惑参加了。


然而除了他王俊凯和那个小妹,其他的姐姐好像都不是很清楚游戏规则,于是年纪最小的妹妹就担起了解说的责任,王源不想暴露得太快,也混迹在人群中装傻。


“你不会玩吗?”王俊凯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王源明明看起来像是精通各种游戏的样子。


“不会啊,”王源想杀他个措手不及,拼命隐藏自己的技能,他还特地对着王俊凯甜甜的一笑,“小凯哥哥要手下留情哦。”



“好,游戏规则说完了,那大家就来试玩一局吧。”导演举起手中的卡片:“这些是七个角色的分配卡片,里面有狼人、平民、预言家和女巫,大家要注意不要让别人看到自己的牌哦。”


王源有点紧张,好久没玩这个游戏了,想想都狼血沸腾的。


果不其然第一轮他就抽到了狼人,他在心里偷笑,看这次不把私仇报了。


“现在游戏开始,天黑请闭眼。”导演停顿了一下继续说:“狼人请睁眼。”


王源把眼睛张开,因为只有七个人,所以游戏安排的是两头狼,另外那个反派角色是一个姐姐,大概初次玩这个游戏她看起来挺迷茫的。                    


“狼人请杀人。”导演提示道。


王源毫不犹豫,立即指向了右手边的王俊凯。


但姐姐似乎挺不愿意一下子就把他们的带队人杀了,迟迟下不了决定,王源的态度坚决,磨蹭了半响姐姐虽然举棋不定,最后也艰难地点了点头。


“狼人请统一意见。”导演又重复。


王源点头如捣蒜,心想这下终于解气了。


一轮进行完总算睁眼了,王源满心期待地等着法官的判决,没想到导演居然说:“天亮了,昨晚是一个平安夜,请大家轮流发言。”


王源都不敢相信,谁没事居然会救王俊凯?他觉得今天真是太坑爹了,一上来就遇到了会去用解药的女巫,他闷闷不乐的,可是转念一想,女巫也有可能就是王俊凯自己啊,说不定是他把自己救了,那接下来自己岂不是就还有机会杀王俊凯,王源得出了结论,决定先暗中观察一下对方。



第一晚大家都没什么想法,既不知道谁是狼人也不知道哪个是女巫,轮到王源的时候他灵机一动,说:“我是平民,但是昨天晚上的时候我听到这边有一点动静,我怀疑狼人在这一块。”他伸手指了指王俊凯那边的一小拨人,不过为了显得自己没什么经验,他又补充了一句:“可是我也不能特别确定,大家再看看吧。”


王源本来就长得人畜无害,这句话又说得模棱两可的,大家似乎都觉得挺有道理纷纷点头,王俊凯淡淡地扫了他一眼,继续听其他嘉宾发言了。


“现在请投票。”等所有人发言完之后导演说。


第一局果然因为大部分人没摸清游戏规则,投票全都很分散,最后票走了一个无辜的姐姐,姐姐走的时候还很诚恳的说自己不是狼人,于是整个局突然变的扑朔迷离的,一干人二丈摸不着头脑。


王源看大家因为自己的言论误导票错了人心里十分歉疚,决定接下来尽量不做什么引导性的发言了。


第二局的杀人的时候王源斟酌了一下没有再继续投王俊凯,毕竟那么多台摄像机对着自己,要是两次都杀同一个肯定显得很刻意,所以王源这次就跟着姐姐的意见投了。

                


 “天亮请睁眼,”结束了第二夜导演宣布死掉的人,“今晚死的有两个人……还有王源”


“!”王源没想到自己会被点名一下就愣住了,他没想到自己第二个晚上就死了,这怎么可能呢,明明自己隐藏得很好啊。


不过他马上反应过来肯定是王俊凯药死了自己,不然谁能跟自己那么大的仇?关键是被狼人杀死和被药死的人都不能有遗言,他一点反击之力都没有,王源更加不爽了,于是接下来全程王俊凯都感受到不断投来的怨念目光,不过由他还在游戏里也没办发顾及王源的情绪,只能任由他发散不满的情绪。


好在剩下的狼人因为失去了队友十分心急,王俊凯很快就找到并发表了观点,大家瞬间齐齐锁定了对象。


“好人胜利。”终于在票掉了一个姐姐之后,导演宣布了结果。


“凯哥太厉害了。”小妹简直迷王俊凯迷得不行,一个劲儿地拍他马屁,大家都笑作一团,似乎都不是很在乎结果,本来画风都挺和谐的,小妹却突然像是想起什么把话锋转向王源,看似很无心地问:“源源哥哥,你也是狼对不对?”


“是的,另一个狼人是王源。”导演说。


“天哪我太聪明了,”她一下子跳起来说,“我就觉得第一轮会杀凯哥的一定是你,果然猜对了,之前我还愧疚有没有杀错人呢。”


王源这回也管不着妹子是不是针对自己才这样讲了,他压根没想到会是别人药死了自己,自己心里一直觉得凶手肯定是王俊凯,结果居然怪错了人,王源脸上烧得慌,他这回是不是太小人之心了?


也不知道导演怎么想的,抓着这个话题不放,发问道:“其实俊凯是预言家啊,你怎么都没有想验小源的身份呢?”


王源看王俊凯望向自己有些羞愧,连忙低下头躲开他的目光,王俊凯却像是完全没有责怪他一样摸了摸王源的脑袋笑道:“我一直以为源源没有身份,你们看他笨头笨脑的游戏规则都不知道,第一轮还不敢对女生们下手所以才投了我对吗?”


王源傻傻的看着他不知道怎么接话,碍着众人的目光王源也只能点了点头,他知道王俊凯显然就是在帮他开脱,说没有一点感动肯定是假的,但这会儿他也没机会说什么。


接下来大家开始总结游戏经验,王源看似在听实际上思绪早就飘了,王俊凯的手还松松地围在他的腰上,两个人距离特别近,他受了恩惠也不敢再和王俊凯闹腾了,最后怔了半晌,不争气地脸红了。



第二轮为了让游戏更有意思一些,导演加入了丘比特的角色,大家都听的云里雾里的,王源也继续假装不是很明白设定浑水摸鱼,这回他只抽到了一个平民牌,王源有点郁闷,这个游戏里最无聊的身份就是没功能的角色,但他也没办法,谁叫上一轮手气太好,现在算是风水轮流转。


他抱着很快就要被杀的心情闷闷地听着上帝的台词,讲到丘比特指定情侣的时候王源还想,要是两个好人被绑定为情侣他们平民肯定没两下就团灭了。


“结为情侣的人是……”导演神神秘秘地说,王源本来置身事外了歪在一旁,导演走到自己身后的时候却拍了拍他。


王源狐疑地睁开眼睛,自己居然被丘比特选中了,也不知道队友会是谁,他扫了一圈奇怪地想,怎么对面都没有人张眼呢。


正当他疑惑不解的时候,右手忽然就被温柔地握住了。


王源呼吸一滞。


——牵住自己手的居然是王俊凯!



有生之年我居然会双更,狗子抖了抖腿感觉自己升华了。

明天就是高考了,同志们淡定,有句话这么说:天王盖地虎,全考985,宝塔镇河妖,都上211。

把狗哥发送的小心心拿好,一切顺利!



13-14


评论(152)

热度(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