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只犬句

深藏功与名的文学收藏爱好者

爱与奇异果 13-14

01



13



“情侣请听对方的身份,他是——”导演指了指王俊凯比了个坏人的手势。


靠,跟王俊凯情侣也就算了,居然还是人狼恋。


王源头都大了,要说狼人杀里最狗血的剧情就是人狼恋了,狼得阻止同伴杀掉自己的恋人,而人也不能票自己的恋狼,关键是最后要屠干净所有的人才算终极胜利,这种美剧里都不会出现的奇葩桥段在游戏里也一样困难,往往一失足就能直接带走对方满盘皆输。


但王俊凯却似乎并不在意王源的弱鸡身份,他的手掌就这样炙热的、紧紧的贴在王源的手背上,末了轻轻地握了握才重新放开,王源表面上没什么反应,可是心却跳的厉害,这游戏的神带入感让他觉得自己仿佛真的在跟王俊凯偷情似的,隐秘而又刺激。


果然第一轮天亮的时候死掉了一个无辜的村民,王源细细地打量着每一个人的表情,他想知道谁持有女巫和预言家的身份,毕竟王俊凯自带好人卡技能,一二轮很难将他票走,女巫和预言家的串通才是最有可能杀死王俊凯的。


原本王源以为大家都隐藏着身份会很难玩,结果最年长的姐姐出乎意料的跳了角色。


“我是预言家,”姐姐说:“昨晚我查看了一个人的身份——小源是平民。”


王源突然被点名,过了两秒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被预言家保了,简直如有天助,这个消息无疑是可以让同伴打消对自己的怀疑以免被票,同时也可以让王俊凯知道该杀谁。


轮到王源发言,他身上有了免死金牌,说话也大胆了些:“其实我对在场除了预言家意外的每个人都不是很确定,但我觉得xx是好人。”


xx是另一位姐姐,王俊凯之前就给过眼色暗示王源她是另一只狼,王源这么做是为了取得她的信任以免夜晚被杀,王俊凯刚刚才帮过自己,如果现在为他担保未免会让人怀疑。



出乎意料的是第一轮票死了小妹,王源觉得她可能对自己真的有些敌意,即使在预言家摊牌身份后小妹也依旧怀疑他们是串通的狼人,然而场上并没有其他人跳预言家,于是她理所应当的就被票掉了。


本来也没什么,可是当王源注意到王俊凯也投了那个女孩子的票时他忽然有了一种得意的感觉。


事实上从两个人的旅程到一下子涌入了这么多人王源难免会有些不适应,就算他这两天跟王俊凯处得也百般摩擦,但真的看到他和别的嘉宾一下稔熟起来的时候王源还是会感觉到深深的失落,而现下不论是因为私交也好游戏绑定也罢,王源从这样他是向着自己的直觉中都获得了一丝成就感。



第二轮的夜晚狼人果然杀掉了跳角色的预言家,女巫既没有使用解药也没有使用毒药,在听到这条信息的时候王源下意识地就看了一眼王俊凯,没想到对方也在看他,王源连忙移开了视线。


场上现在的身份都很明了了,两条狼都没死,剩下的那个姐姐肯定就是女巫,王源窃喜,昨晚每个人的身份牌已经很明显了,可是女巫没有毒任何一个人,估计是还想保守地再看看情况,于是他决定先帮王俊凯杀掉另一匹狼。


正在这时女巫也跳身份了,王源感觉机会来了赶紧说:“现在的情况可能是场上是两个村民、两匹狼,也有可能只剩下一匹狼,我和姐你都是好人的话有可能剩下的两个人都是谁狼,你手上现在还有一瓶毒药,如果我们票对人了这次就赢了,没有的话今晚你也可以用毒药杀死另外一匹狼。”


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虽然我上一轮说了xx姐是好人是好人,可是在昨晚的游戏中我又觉得她也有可能是狼,因为她刚才的证词里怀疑女巫,而我是一个没有身份牌的人,怀疑女巫无非三种可能,她是人、狼或者女巫本人,可是刚才的机会里她并没有跳身份,所以我有理由怀疑她可能就是那匹狼。”


王源这一段推理行云流水的,他讲完以后都觉得自己仿佛名侦探柯南了,而王俊凯作为最后一个发言的也投了自己的队友。


“那么——”导演故作悬疑了一下才继续说,“游戏继续。”


胜负已经太明显了,果不其然王俊凯在最后一晚杀死了女巫。



“现在宣布结果!”导演笑得一脸神秘,“最后获胜的既不是狼人也不是村民,还记得我们这一轮新增的丘比特身份牌吗,所以获胜的就是恋人!”


“小源好聪明啊,”姐姐夸奖道,“从头到尾我们都没怀疑过他。”


王源忍不住有些小骄傲,“我可能是隐藏的英雄。”


王俊凯按住他的手问:“那我是什么?”


“你是更英雄!”王源想也没想直接脱口而出,回过神来才发现王俊凯饶有兴趣地盯着自己,他立即坐直了假装什么也没说。


小妹果然很不甘,“下次凯哥也带我玩儿嘛!”


王俊凯笑笑说:“我也不是非常熟练,好在和源源有默契才能赢。”


王源也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呆呆地转过去看着王俊凯的侧脸,他的表情看不出一丝端倪,可王源却不知道怎么了,心里涌上一股巨大的失落。


他刚刚怎么会傻到在听到这句话的那一瞬间居然会以为王俊凯的话是真的呢?



14



完了两局也差不多该休息了,毕竟明天一早就要出发,于是大家都纷纷回了房间,王俊凯习惯晚上睡前喝杯牛奶去了厨房,王源就一个人在屋子里发呆。


“怎么还不睡?”王俊凯上来的时候就看到他有些萎靡地坐在床上出神,“还没玩儿够吗?”


“没有……”王源心说他才没那么无聊。


王俊凯把牛奶递给他:“喝点?”


王源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不要,我最不喜欢喝牛奶了。”


王俊凯却把杯沿抵到他嘴边:“晚饭看你都没怎么吃,喝一点补充营养,现在人多了也不能随便让你买东西,明天一天在外面肯定也吃不到什么东西。”


王源把牙磕在杯沿上小小地抿了一口,用重庆话说他烦,王俊凯笑他在不多喝点牛奶就长不高了,一边抬高了杯子让他多灌几口。


“不喝了不喝了!”王源见玻璃杯里的奶都少了一半了,疯狂地拒绝王俊凯的投喂。


王俊凯这回也没在勉强他,把剩下的小半杯牛奶喝了,王源鼓着嘴说:“你怎么老吃我剩下的。”


“我不嫌弃你。”王俊凯很自然地说,走出去洗杯子了。


王源捂脸,自己怎么又开始想七想八的了。



第二天六点就得起床,这回王俊凯倒没有再起不来,王源看着他精神饱满的样子愁云满面,他昨天也不知道中了什么毒,胡思乱想了一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好不容易睡下了没多久又要起床,简直是人间惨剧。


王俊凯看他傻傻的忍不住伸手揉他还乱糟糟的头发:“没睡醒?”


王源觉得他摸自己跟摸狗头似的,可他也懒得反抗,只吐出一个字:“累。”


王俊凯抽走他怀里死抱着不放的枕头,“等会儿你坐我们自己的车再睡会儿,今天是分两辆走,节目组给姐姐们还配了一个随身翻译,他会开一辆。”


“什么我们的车呀。”王源小声吐槽,王俊凯能把一辆租来的车说的这么理所当然也是服了,再说他才不和王俊凯“我们”呢,他源哥可是有江湖地位的,随随便便就和某些人组队了岂不是很没面子。



等他洗漱好下楼其他姐姐都还没出现,王俊凯在厨房里喊他:“源源,过来把早餐端出去。”


王源可烦他,老是源源源源的叫显得他像个小弟,他慢吞吞地走了过去,发现王俊凯居然做了小面,王源瞬间就要泪奔了,以前他在外面表演回不了家最想吃的就是小面,现下王俊凯居然很的心意地做了这道,王源看他简直跟看妈似的。


“你怎么那么好。”王源捞了一口面就忘嘴里放,边呼哧着吸面条边夸王俊凯。


“小口点,烫。”王俊凯叮嘱他,“都是重庆人当然知道你的口味。”


“我可太喜欢你了。”王源夸得毫不吝啬,王俊凯做的饭他好吃了,小面正宗得要命,要不是昨天睡前垫巴的那半杯牛奶,王源觉得自己都能把舌头吃进去。


王俊凯笑笑没说话,又从自己的碗里多夹了一大口面条给他。



王源吃好了可有精神,上了车也没睡觉,他想王俊凯开车肯定挺辛苦的,源哥这么好的人肯定不能看他寂寞一个人。


因为大车一天的租金比两辆小车加起来还贵,所以他们今天换了一辆小轿车,王源舒舒服服地窝在座儿里吹空调,问王俊凯:“今天去什么景点啊?”


“早晨先去地下水宫。”王俊凯回答。


“哦,”王源若有所思的想了想,“那估计挺多小东西可以买的。”


“你可别大手大脚的,先优先女孩子们知道吗?”王俊凯嘱咐道。


王源摆了摆手:“我很有绅士风度的好吗?”他转头问导演:“今天有没任务什么的,多给我布置点,求发财!”


导演:“会有的,今天姐姐们来你可要好好表现。”


“放心放心,保证完成任务。”王源捂着嘴笑得跟小猫似的,节目组也就挣外快这点贴心了,反正之前都经历过和影帝合唱了现下再有什么怪怪的题目也难不倒他。



王俊凯开得快先到了目的地,因为是大景点,买票都要排队,因此他俩就先加入到长队里去了,夏天的早晨太阳还挺毒的,王俊凯打了把伞,大半边儿都遮在了王源身上,王源看他自己还晒着有些不好意思,于是和王俊凯贴得近了些。


没过多久姐姐们也来了,毕竟女孩子都爱美就让她们上旁边休息去,好不容易才排到他俩,王俊凯把伞给王源,自己掏钱包去买票。


王源这会儿发现昨天把钱包给王俊凯忘记拿回来了,他这管帐人实在没尽责,钱包没了都不紧张。



“把钱包给我吧。”王源看王俊凯买完票说,“我昨天都没记账,真是要完蛋了。”


王俊凯却像是意料之中的样子:“你不用担心,我昨天记了。”


“恩人!”王源又要哭了,他之前怎么没发现王俊凯这么好。


还没等他接着拍王俊凯的马屁对方就突然蹲了下去,王俊凯帮他扎起松掉的鞋带,还一边唠叨他:“鞋带掉了都没注意,等下人那么多谁踩你一脚摔倒了怎么办?”


王源看着他的头顶一动也不敢动。


所以现在影帝王俊凯在帮自己系鞋带吗?


王源简直感觉自己出现了幻觉,王俊凯的手碰到他脚踝的地方都跟烧起来了一样。


“怎么了?”王俊凯起身看到王源低着头不说话的样子问,他揪了一把王源的脸颊说,“发什么呆呢?她们都在等了,我们过去吧。”


“嗯、嗯。”王源傻傻的点了点头两手举着伞跟在王俊凯后面,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大好。


“你干嘛这么走?”王俊凯看他跟小跟班似的,握住他的手说,“我来拿吧。”


王源的手包裹在他的掌心里像触了电一样,他连忙放开伞,逃似的离开荫蔽的笼罩,结结巴巴的说:“别、别给我打伞了,我先过去了!”


王俊凯看着他飞快的跑向姐姐们那边,摇着头失笑,末了才跟了上去。



今个儿第一天高考同志们有没有胖胖呀,宛如一只老狗今天也并没有逃过lofter的bug。

感觉最近写的挺快的,于是狗哥吃了个瓜决定暑假把猕猴桃的本给出了,抽送十本,方式的话全凭眼缘,从平常评论和小爱心小蓝手里挑,完结后公布名单,其他的日后再通知吧嘻嘻,感谢喜欢,啾咪~



15


评论(150)

热度(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