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只犬句

深藏功与名的文学收藏爱好者

爱与奇异果 27

01



27



王源是真的很饿,一顿饭吃了特别多,王俊凯还老往他碗里添,吃到最后王源都歪在一边昏昏欲睡了,评论里一直在问影帝手艺如何,小歌星就傻笑着说特别棒,肯定是新东方毕业的,还跟粉丝们语重心长地说嫁人要嫁新东方。


他这话说得诚恳,完全是出于想给王俊凯圈粉,可是粉丝完全理解成变相告白,十分不受控,但王源困得眼皮打架也没怎么注意,自顾自地发呆去了,王俊凯和他们又聊了一会儿才结束了直播。


“源源,”他推了推小瞌睡虫,说:“跟大家说再见。”


王源从半醒半睡中抬头,很乖巧地坐直盯着个疲惫的大双眼皮跟大家说拜拜,引得底下的粉丝又开始要求王俊凯好好照顾他。


“我会的,”王俊凯也和大家晃了晃手,“下次再见。”



“你怎么整天就吃吃睡睡的。”等到关掉直播后王俊凯看着王源一溜烟地跑回屋子里脱衣服很无奈地说。


“吃饱了就很困啊,”王源换好衣服把裤子蹬掉躲进被窝里,眯着眼说,“谁叫你要给我那么多面,我现在还好撑。”


王俊凯心说小兔崽子得了便宜还卖乖,也不知道是谁都把盘子舔干净了还要抢他碗里的东西。


王源侧躺着看他:“你不睡觉吗?”


王俊凯说碗都没洗就你知道睡,王源捂着嘴巴咯咯笑,说小凯哥哥最好了快去洗碗,王俊凯看着他瞎乐的样子也忍不住笑了,赖皮鬼怎么就一点儿都让人讨厌不起来呢。



屋子里空调足,拉了窗帘简直漆黑一片,王源醒来的时候都挺晚的了,他有点头昏脑胀的,午睡久了总归不大舒坦,昨晚酒喝得挺多加上中午吃完就躺,他感觉食道挺难受的。


“醒了?”王俊凯感觉到身边的脑袋动了动问他。


王源点点头,说:“几点了?”


“快六点,”王俊凯看了一眼手机,“姐姐们在市中心吃饭,晚上不回来了,你要是还困可以再睡一会儿。”


王源把头挨在他的胳膊旁边,说:“总感觉好像吃多了,有点难受。”


王俊凯皱眉问他怎么了,王源揉揉胸口说堵得慌。


“有胃痛吗?”王俊凯把人圈进自己的臂弯里,从王源的背后搂过去顺气,小可怜摸起来软绵绵的确实像不大舒服,呼吸声也有点重。


好在王源没有别的不舒服,只是稍微有些积食,被他半拍半摸地安抚几下又犯困。


可他还没睡着那个温暖的热源就移开了,王源下意识地去抓扑了个空,鼻音浓重地问王俊凯去干嘛。


“我去给你拿话梅水,消食的。”王俊凯看他揉眼睛的样子有点心疼,他极少能见到王源这么没精神的样子。



没多久他就回来了,给王源递了一小茶盏中午泡番茄的话梅水,王源老远就闻到那股梅子和柠檬混杂的酸味儿,把脑袋捂在被子里说不喝,生病的时候最容易顽固,他从小就不喜欢柠檬那股味道,愣是不愿意抿一口。


“源源,起来。”王俊凯拍拍蜗牛的壳,可是并没有得到回应,他把王源的被子拽下来,小蜗牛的脸蛋泛着不大健康的潮红。


王源的肚子本来就不大爽利,还闻到了这么令人难受的味道,一个劲儿地就去推王俊凯,嘴里嚷着不要不要,王俊凯抱着他,语气很严肃不许他任性,王源病中正虚弱,被这么凶了一下一动也不敢动,只能酸着牙把梅子水喝了,完了想从王俊凯的怀抱里逃出去。


王俊凯不让他动,说给我抱会儿,一边轻轻揉他的心口。


王源用冰凉的脚趾尖掐他腿肚,说你有病吗摄像头还开着播出去会被说的。


王俊凯把他的屁股往自己腿上一放,说中午直播之后就跟节目组说了关掉他们房间的监拍。


“为什么?”王源不解地看他。


王俊凯没什么表情,说不大想让节目组这么一直拍着了,反正素材很充足。


王源还想深究,可王俊凯的下巴抵在他发旋上,声音沉沉的。


“睡吧。”他说,“乖,等下就会好了。”



话梅水消食是家里老一辈的做法,我觉得确实挺有用的,寂寞的大晚上的求评论求点梗。



28

评论(117)

热度(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