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只犬句

深藏功与名的文学收藏爱好者

爱与奇异果 29

01



29



王源现在终于懂大家为什么都刷得那么轰轰烈烈了,合着是自家后院着火,能怪得了谁,他把手机戳到王俊凯鼻尖上气势汹汹地问:“你干嘛趁我不在讲这种话。”


王俊凯握着他的手背让王源把手机拿下来说,面不红心不跳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因为那时候粉丝都在刷你可爱啊,不然我要说什么。”


王源觉得他说的好像有点道理,但还是嘟嘟喃喃地说:“可是喜欢也不能乱讲啊,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你看他们现在就一直在刷。”


而且拜托他也是听者好不好,王源忍不住又看了一眼动图上王俊凯的表情,真是太让人浮想联翩了,也就自己定力比较好,换个女生肯定把持不住了,王俊凯抓着他的手很热,王源挠挠他的掌心这样想。


“我说的是真的,”王俊凯沉默了一下开口,他的嘴巴就贴在王源的耳畔,王源能感觉到他的鼻息,王俊凯说:“说你可爱,喜欢你,都不是骗人的。”


王源缩了缩脑袋,他觉得自己心跳又变快了,可是他知道王俊凯说的喜欢就是纯友谊,根本和粉丝说的是两码事,王俊凯肯定是落伍了不懂他们年轻人的基文化才这么不在意,王源有点说不上来自己的心情,又奇异又空落落的,他跟王俊凯说:“那你要答应我,就算以后粉丝越传越离谱你也不能生气,不许和我划清界限。”


“不会的。”王俊凯从背后搂住他,他有些失望,明明自己都说出口了,为什么王源依旧像是不明白他的意思呢。



直播的反响虽然很好,但第二天王俊凯就被导演叫去对台本了,导演的意思是最近一直都是很和谐友爱的样子,中段也该有些起伏,不然就会一直很平,“你对源源真是不错,有点出乎我们意料了。”


王俊凯皱皱眉说:“他是一个很好的旅行伙伴,感觉也没什么好刻意生气的点。”


导演讲那你总不能和女生置气,那样太没风度了,再说源源大大咧咧的肯定有许多错处可挑,她拍拍王俊凯的肩膀,“没什么好有心理障碍的,哪个综艺节目不是这个样子的。”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别开肩说知道了。


他们这个综艺虽然有台本,但是针对每个嘉宾各有不一样的设定,事先彼此也都不知道别人的线是怎样的,反应也就会更真实一些,然而王俊凯并不想刻意针对王源。



晚上是野餐,王源今天挺勤勉的,一直帮着打理食材,王俊凯也不知道能挑他什么毛病,看着他拿着一大盆洗好的蔬菜到自己面前邀功只能揉了揉他有些乱了的头发,王源好看的眼睛笑弯成一个小月牙,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小源给大家唱个歌吧!”吃完饭之后大家围坐在晚风里挺舒服的,一个姐姐提议道。


“好啊,大家要听什么?”王源答应得很干脆。


“蒲公英的约定吧!”一个姐姐提议说:“我记得俊凯以前有拍一个广告背景音乐是这个,我特别喜欢这首歌。”


王源笑得很灿烂,跟王俊凯说我也是看你的广告长大的,然后在他旁边唱一起长大的约定。


这首歌的的确确是王俊凯出道不久拍的广告的背景音乐,他还记得那时候这是他最喜欢的歌手唱的,曾今他被星探发掘也是因为翻唱了蒲公英的约定,明明说过要一直唱歌的,王俊凯垂下眼,是他自己对梦想失约了啊。


“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清晰。”


“打过勾的我相信。”


“说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唯一坚持的任性。”


王源唱完大家都鼓掌了,他忍不住和王俊凯讨奖,说:“我有没有唱的很好听?”


他的眼睛和繁星一样亮闪闪的,笑起来能把人的心都化成水,王俊凯甚至在其中迷失了一秒,随即推开他说:“我不大舒服,先进去了。”


王源怎么也没想到王俊凯突然脸就垮了下来,愣了一下急急忙忙地跟上去了。



30

评论(70)

热度(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