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只犬句

深藏功与名的文学收藏爱好者

嚣张 02-03

01



02



要说炒作这事儿真不该提。


马骏从王俊凯家出来的时候肠子都悔青了,其实他自己最知道王俊凯是个特有梦想又努力的偶像,有几个人能像他似的这么执着,真不该赶鸭子上架。


马骏满腹怨气,怎么现在社会这么不公平。



他本来以为绯闻的事情板上钉钉没着落了,想到自己带了王俊凯五年还是猜不透这位主子的心思,在他拒绝了史强两天之后王俊凯突然来了微信说答应炒绯闻。


操了。


马骏精读了这条消息十几遍,天知道王俊凯中了什么邪居然妥协了,他立刻踩着风火轮上老爷家去了,这变化来得未免太快,一点也不真实。



“到底真的假的?”


刚进门马骏就用高音炮轰炸了王俊凯。


“所以你到底希不希望我去?”王俊凯拨了两下吉他,眼皮都没翻一下。


“那当然啊,可是你不是从来都不那啥吗?”


王俊凯挺风轻云淡的:“那也不能老这么喝西北风吧。“


马骏半信半疑,这人还是不是王俊凯,别说以前不为五斗米折腰,五百斗也没能让他眨一下眼睛。


真是奇了怪了。



“你说王俊凯在想什么?”


史强收到马骏短信的时候正在舞蹈练习室里,王源坐在角落喝水,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看向他:“开窍了呗,知道小爷有多好了。”


史强把毛巾往他头上一扔,“可别吹了,你知不知道王俊凯从来不屑认识你这种小鲜肉的,嚣张的要死。”


王源不以为意:“怎么就不屑了,我偏要他认识我。”


史强说:“你最近怎么回事,那么多优质偶像,独独找这个过气八百年的家伙炒新闻,王俊凯能帮得了你什么,说出去人家都不知道是谁。”


王源说:“我爱怎么怎么的,我就觉得他人长得帅又会唱歌,和我特般配。”


“我看你根本不知道现在自己有多红,”史强差点能翻出大数据来好好跟他理论,“王俊凯以前是红,你把他当前辈瞻仰也就算了,可是他现在就是个十八线,他配得上和你炒作才让人笑掉大牙了。”


“你不许这么说他。”王源撩了一下眼睛,定定地盯着史强:“从今天开始王俊凯就是我正儿八经的绯闻对象了,别人爱喜欢不喜欢,反正他就是我心里的霸道总裁,这多传奇一爱情故事啊。”


“懂了。”史强眼神鸡贼,“你是不是要走那什么情比金坚为爱出柜在所不惜之类的,这一下粉丝就该觉得你特别招人疼了。”


王源嘟囔一声算是回应。


谁要走煽情路线了。


他想。


谁配不上谁还不知道呢。



03



王源喜欢王俊凯六年了。


要说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能肖想一个曾今的全民偶像那么久。


王源望着手机屏保发呆,上边是王俊凯刚出道的时候拍的海报,那会儿他才升高中,当年也算是学校里特出名的音乐小王子。


艺术这东西抽象,有段时间都被夸得膨胀了,总觉着自己能日天日地,谁也不放在眼里。


不过什么流氓霸王都有遇到克星的一天,王源嚣张的日子在看到王俊凯那天就算终结了。


看人先貌相,那年王俊凯爆红,用他们班女生的话形容就是长得完美无缺,高鼻梁小脸,桃花眼能迷死人。


百八年前在公交卡贴上看到这人儿的时候,王源的直男审美一下也没品出什么所以然来,光以为是个靠脸混饭的明星了,有几次被挑衅说自己差了王俊凯八条街的时候他还和人女生较真,谁知道后来一喜欢就能喜欢到现在。



所以说这就是天定的缘份,当年他才能没在他爹调频到央视一套的时候把节目换了,然后听到了“靠脸皮吃饭的那位”惊为天人的演唱。


那幅嗓子太爽了。


十六岁的王源从沙发上一个鲤鱼打挺,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里那个仿佛全身冒着金光的人。


要了命了。


王源感觉自己心门儿上那根皮筋狠狠的拉紧了,另一端被系在了电视里那个人握住话筒的手指上。


他想要认识他。


这种感觉迫不及待地窜进他的脑海,像冰冻的汽水一样,在九月闷热的末梢“滋”一下地,瞬间在肺里迸开。



王源第一回饭偶像,用了一个晚上把这人的歌全听了个遍开启了循环模式,他说不上来王俊凯的歌到底哪里好,但仿佛又哪里都好,他在软件上开了个会员,特地戴上自己攒上一年多零花钱才买到的铁三角耳机,然后王俊凯的声音从里面传来,一直熨进他的身体里。


以前班上有个谁跟王源说过,天蝎座感情细腻特别容易有愁善感,他以前没这么觉得,喜欢上王俊凯之后突然就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都出来了,睁眼就开始想他,坐公交要想,上课都飘神,满脑子都是跳动的乐符和王俊凯沉沉的声音。


发小看他有点魔怔,说你是不是暗恋上谁了。


谁啊?


王源还跟着耳机里的歌声摇头晃脑的,他嘟囔着回了一句。


发小一脸看透红尘的样子,说,肯定你是喜欢上哪个人了,瞧你这样,痴汉似的。


王源这回听清了,抬起脚一个飞腿踹过去。


谁还不知道他源哥心如止水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吗,对他来说除了音乐哪里有什么重要的,王源翻了个白眼。


如果哪一天他真的喜欢谁至少也得特别有才。


——像王俊凯那样的。



04

评论(52)

热度(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