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只犬句

深藏功与名的文学收藏爱好者

爱与奇异果 03

01



03



等搬完行李王源默默的准备坐到后排,摄像大哥眼疾手快的就阻止了他,“坐前面,好拍摄。”


王源只能磨磨蹭蹭的坐上去了,王俊凯没说话他自然也就懒得开口,车里的气氛有些尴尬,王源只好假装玩手机。


车里静得只有冷气呼呼的声音。


最先看不下去的是跟车的摄像,一路架着摄像机也挺不容易的,没想到两人都互不搭理,于是他只能出声提醒。


然而王源绞尽脑汁也没有想出什么可说的,挣扎了两下又放弃了,去机场的路还挺远的,王俊凯专心开车,驾驶得倒是很平稳,晚上一路畅通,到机场的时候离登机时间都还有一个多钟头,为了躲避粉丝的穷追不舍节目组赶紧让他们俩进贵宾休息室了,屋里还挺多吃的,王源有些感动,他本来想着节目组就是来采访一下晚饭都还没吃,这下终于可以填填肚子了。


于是连摄像师傅都还没来得及拍摄的时候,王源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拿了一大盘食物,夸张的程度让王俊凯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都忍不住皱眉。


这个小表情当然没被王源错过,他就知道之前这厮的温文尔雅全是装的,什么贴心哥哥的形象,全都是骗观众的,王源在心里更不喜欢他了。


其实王源挺不乐意和不熟悉的人相处的,况且还知道对方都是虚情假意,他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直肠子,交的朋友也都大大咧咧的没什么心眼,但娱乐圈里的人都是老狐狸,王源每次参加活动需要套瓷的时候都难受的不要不要的,想想王俊凯能年纪轻轻就有这么高的成就,城府肯定不一般,和这种人生活在一起简直能把他憋死。


不过王源心里不舒服也只能自己憋屈,谁叫公司说这个节目有话题让他必须得参加,人都到这儿了覆水难收,再怎么不乐意也得扛下去,而且人是铁饭是钢,王源想了想最重要的还是先把肚子装满了再说。


所以当摄像师傅终于弄好三脚架打开镜头盖的时候,取景框里的风景就是这样的,王俊凯翻着杂志,面前只有一杯茶水,而对面的王源则是抱着一盘堆积如山的炒饭在努力咀嚼,仿佛饿了一个世纪。


采访小姐姐忍不住问:“小源你是不是平常被经纪人管着要减肥都没吃饭啊,瞧你饿的。”


王源闻言一噎。


虽然说饮食是有限制,但是被这么难道是因为自己吃相太差了?


他手上一顿,只能停下来对着镜头傻笑。


“让他吃,他太瘦了。”狼狈中倒是王俊凯开了口,这下王源噎的更难受了,怎么老觉得对方讲话怪腻歪的,果不其然小姐姐笑得一脸鸡贼,王源已经能想象到后期一定是一个粉红色的滤镜了。


气得他耳朵都红。


但此时他微妙的表情却被被王俊凯“故意”看成了卡嗓子难受,影帝立马站起来很体贴地说:“我去帮你拿杯饮料。”


王源内心:“靠。”



虽然吃吃喝喝也没有泯灭王源的小火苗,但他也只能假装被照顾得很开心的样子度过了难捱的一小时,刚出休息室粉丝又一拥而上,王源瞬间获得了许多小点心和一只毛茸茸的玩具兔子,而反观王俊凯那边则很肃清,王源有点小得瑟。


现在知道国民青春偶像是谁了吧。


只是也不知道是从谁先开始的,耳边陆续有粉丝对王俊凯说“拜托一定要照顾好源源。”之类的话,王源听着心很痛了,都怪之前的预告片,他现在已经恍若一个残疾儿童了。


这样悲愤的情绪一直持续到上了飞机,节目组对他俩还不差,买了头等舱,不过王源没有料到这也是阴谋之一,这班飞机的头等舱居然是两个座位并在一起的。


这是情侣专座还啥玩意儿,如果两个不认识的大老爷们儿这么并排坐不难受吗?!


王源深吸了一口气,不能抱怨不能抱怨,他默念魔咒,趁着王俊凯在跟导演交流抢占先机霸占了靠窗的位置。


好在上了飞机就开始犯困,还没起飞王源就贴着舷窗睡了过去避免了不少要交流的环节。


于是当王俊凯从报纸中抬起头的时候就看见王源把下巴埋在兔子头顶里睡着的样子,这会儿他倒是挺安静的,丝毫都不像刚刚见面时咋咋乎乎的样子,王俊凯想。


不过是个没有威胁的毛头小子罢了。


王俊凯笑了笑,低声向路过的空姐要了一张毯子,轻轻地盖在了王源身上。



王源这一觉睡得很舒服,毕竟他早就练就了在飞机上随时昏迷的消遣大法,即便是颠簸的气流也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睡意,起来的时候王俊凯还在睡,外面的天空还没亮,王源睡饱了有点无聊就拿耳机听起音乐,顺便啃着粉丝送的小饼干。


没几下摄像也醒了,一天的拍摄就又开始了,王源觉得摄像师傅也挺辛苦的,估摸着他也没睡多久,还得起来拍这么无聊的画面,他忍不住给这位仁兄竖了个大拇指。


现在这个点也不可能有早饭,王源把饼干往摄像师傅面前一递,示意让他也吃点,结果一胖一瘦两个人忽然就在飞机上啃起了零食。


还没十几分钟王源就拆了一桌子的包装袋,摄像师傅把机器架在三脚架上也坐在一旁狂吃,两人看着彼此乱七八糟的吃相忍不住笑了起来。


王俊凯是在王源开始听音乐的时候醒的。


飞机上配的那对看起来有点老旧的大耳机有些漏音,里边的摇滚乐沙沙地骚扰着他的耳朵,王俊凯本来睡眠就轻,偏偏王源嘴里不停咔吃咔吃地嚼着膨化食品,没多久隔壁的摄像也开始咔吃咔吃,两个人左右夹击,这下王俊凯彻底睡不着了。


他闭着眼睛否决了昨天对王源草草下的定论,这小子也太不顾及别人了,简直是个烦人精,已经二十多分钟了,他跟个仓鼠似的一刻都没停过。


王源专心致志地啃一根橡皮糖的时候完全没有意识到王俊凯已经醒来了,以至于他傻了吧唧的吃相毫无保留地就摊在了对方面前。


王源用纸巾垫着那条看起来很软韧的橡皮糖拿后槽牙使劲地拽,五官都生动地一起努力,王俊凯本来挺烦的,没想到王源的样子倒是把他逗乐了。


小垃圾。


王俊凯的脑海里蹦出这么个词儿,从见了面就开始吃吃吃,这小孩也未免太不注意形象了,也不懂得在摄像机面前稍微端正一点,难怪对方经纪公司要请自己“照顾”他。


此时摄像大哥眼疾手快地捕捉下了这个“温馨”的画面,王源突然听到声音静下来了才抬起头看,结果正好对上王俊凯半眯着的眼眸。


这双桃花眼未免电力四射过头,吓得王源直接把一截橡皮糖给咽了下去,圆咕噜嘟的眼睛瞪得老大。


“早。”王俊凯主动开了口。


“早……早。”王源本来挺悠哉地盘着腿坐在还平方的座位上,一见王俊凯醒了急急忙忙地缩到边上去了,还特意把椅子调成了九十度,以至于王俊凯现在只能看到他从椅背后露出来的一小撮翘起的头发。


王源此刻觉得干什么都不大对劲,一包包花花绿绿的零食摆在面前也没了胃口,于是他把桌面收拾了一下打开了电影播放。


其实他也没在专心看内容,毕竟旁边有那么大个令人在意的阻碍,不过他耳听四面王俊凯也没再发出什么声音,王源这才把注意力挪回电影上了。


看了有一会儿太阳出来了,他还是知道要假装激动一下的,顺手推了推王俊凯的胳膊示意他看,镜头从王俊凯的脸部特写摇到他的脸上再给了窗外的初阳一个定格。


摄像大哥拍了挺久的,因为王源的半侧面一直在取景框里他也不能乱动,只好维持着十分为美景陶醉的表情持续了许久。


好不容易镜头去了别的地方,王源赶紧掐了掐自己笑僵的脸,把自己搓的和个橡皮娃娃一样连嘴巴都和鼻子挨到一块去了。


等他回过头才发现王俊凯的嘴边隐约有一丝弧度,王源不开心了,拧着眉毛问他:“你笑什么。”


王俊凯捏了一把他的腮帮子,认真地说:“笑你可爱。”


“胡说八道。”王源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他,嘀咕着继续看电影去了。


大概摄像大哥素材取得差不多终于停了机器,等对方离开,王俊凯的笑意立刻冷了下来。



看到有妹子在评论里面问他们两个认不认识,之前只是小源单向知道影帝并且产生不美好的印象而已,现在认识之后就是两个人都在努力演戏的场面,如果大家有想点的梗就写在评论里,好玩的我会写的~


04

评论(56)

热度(17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