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只犬句

深藏功与名的文学收藏爱好者

爱与奇异果 07

01



07



因为姐姐们还没有到,一行人大致了解了一下每个大景点的方位就走了,最后决定在独立大街停下来逛一逛,街上熙熙攘攘的,两侧都是商铺,王源是典型的旅游不喜欢参观名胜的类型,只要守着买和吃就能打发,所以这个地方还是挺让他喜欢的。


开始几个摄影师还是簇拥着他们二人的状态,一会儿的功夫两人就分开了,王源跑来跑去的,路过各种摊位都要张望一下,一下就把王俊凯甩在了后面。


“呼……”偷偷确认了王俊凯真的不在视线范围内王源才松了口气,出来旅个游好不容易演会了和睦相处的戏怎么才第二天就要走冷战路线了,王源虽然不喜欢王俊凯这个人但他还是做过功课的,上一季那个耍公主脾气的搞事大姐到现在还被人骂呢。


王源深吸一口气,他可得冷静,一撕逼就完蛋了,虽然他年轻粉丝多也比不过影帝的黑暗势力,王源斟酌再三决定等会儿该当孙子就当孙子,贯彻王小圆的傻白甜形象。


不过王源又想了想,万一人家只是嫌自己烦想眼不见为净他还特地道歉不是很尴尬,他纠结了半天决定还是先当个吃瓜观光客比较靠谱,说不定后期剪辑一下观众也不会看出来什么,于是他就去围观路演了。



表演者唱的土耳其当地的民谣,王源是歌手自然很喜欢,虽然听不大明白他们在唱什么也跟着哼了半天,中场的时候他被导演拉到一边,对方给了他一张任务卡说:“小源,这是你的第一个任务,价值两百欧,在不告诉小伙伴会有奖励的情况下让对方在这里跟你合唱一首歌,得到的公演收入也归你们所有。”


天知道王俊凯会不会愿意和自己表演,人家可是大影帝,两百欧的片酬他能出场吗?


王源哭丧着一张脸:“我自己唱行吗?”


导演迅速地拒绝了他:“当然不可以,这是你们两个男生要一起完成的任务。”


“万一他五音不全怎么办?”王源努力为自己开脱,“要是他都不喜欢唱歌还勉强多不好。”


导演没料到王源一点儿都不了解王影帝的光荣事迹,于是科普了一番:“你居然不知道,俊凯演戏以前也是歌手啊,他的歌红的时候你还没出道吧。”


王源心说谁可曾想啊,自己年纪还小呢,王俊凯莫非是个唱民歌的吗,他想象了一下觉得怪怪的,但是镜头还在给他特写,于是王源非常捧场地海豹式鼓掌:“真棒,特别棒,我要多学习。”


导演:“那你抓紧这个机会,你们俩合唱一下。”


王源:“好的,是的,我现在就去。”



虽然是应承下来了,但王源的内心一点都不情愿,他第一次被推上台唱给那么多陌生人的时候也很拒绝,这回怎么比那时候还让他不想面对啊……


王源没得选择,只好跟个小蜜蜂似的在王俊凯身边闹腾了,王俊凯看着他装傻充愣的样子琢磨不清他到底打的什么主意,王源的演技太拙劣了,边不出花样来只能使劲卖萌,比如现在王源就扯着他的袖子问:“你觉得这个会好吃吗?”


他眼睛亮闪闪的样子让王俊凯又气又无奈:“我们经费用得太快了,等姐姐们来再一起花吧。”


“我不花钱!”王源信誓旦旦的说,何止是不花钱,他都是为了今后有大钱可花现在才这么委曲求全好吗,他转了转眼珠:“你看着啊!”


没等王俊凯反应他就走进了店铺,老板是个中年妇女,王源也不知道说了什么还比了个小花对方就给他装了大半袋软糖,王源还指手画脚地要各种口味老板也一一答应下来,王俊凯看着他的样子心里升起一股火,他怎么觉得王源只要是对别人都是真情流露,一到自己面前就百般的不情愿,其实他本来不应该生气的,早知道真人秀大家都各自心怀鬼胎,之前自己都好好的,怎么偏偏今天注意到王源对他的区别对待时这么不舒服。


然而当事人王源正沉浸在如何讨好影帝的宏图大业中,没两分钟就跑出来了,怀里硕果累累的:“你看吧,一分钱没花。”


王俊凯看他一脸期待被夸赞的样子,最终也只是回答了一声“嗯”。


明眼人也知道他不爱搭理自己,王源挺挫败的,往自己嘴里扔了一颗坚果糖。


要坚持住。


他鼓足了劲,豁都豁出去拿不到那两百欧就太不值得了,王源一把拽住王俊凯,假装自然地说:“你刚刚有看到那个街头表演的男生吗,他好帅啊,不然咱们也给土耳其人民唱一个中文歌?”


王俊凯就知道他肯定有什么小九九:“不唱。”


“别嘛,”王源契而不舍,“导演说你唱歌可厉害了,让我学习学习还不行吗?”


导演也没想到王俊凯会拒绝王源,于是在旁边亮了一块提词板:“答应他。”


王俊凯看到提示确定是节目组的安排,王源还一个劲儿地求他,对着那么多架机器他只好点头。


“你想唱什么?”王源生怕他要唱什么没听过的民歌,谨慎小心的先询问王俊凯。


导演说:“我记得俊凯最开始是翻唱出道的,我们当时还经常放你唱的董小姐,不然这首怎么样?”


“可以可以!”王源赶紧说,“这个我会!”


他偷偷看了一眼王俊凯,对方没什么反应,王源松了口气,好歹是能把这个任务完成了。



摸到琴键的一刻王源感动得都快哭了,所以说他以后还是别接这些乱七八糟的节目比较好,正正经经弹琴唱歌才比较适合自己,他看了一眼拿着吉他的王俊凯,居然还颇有架势,王源在心里吐槽长得好看就是有优势,光光是这么站着都显得很厉害。


大概是因为七八台摄像机对着他们,广场上慢慢聚起了一圈观看的人,王俊凯再跟大家打招呼的时候王源还有点犯懵,每回对方一说英语他都会忍不住羡慕一下,而且王俊凯自带气场,就算是在这种没有任何专业设备的情况下也能把天王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太讨厌了。


王源偷偷在心里骂他,就是因为这样他才不喜欢王俊凯,明明私底下那么不和善表面上却永远那么完美。


不过等到王俊凯开口的时候王源才真的吃了一惊,王俊凯的声音和他想象的一点儿也不一样,比他自己的声音要低上一阶,很有磁性,有那么一点儿咬耳朵的意味,沉沉地撞进脑袋里,特别挠人,听得王源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王源是的确被震到了,以至于他开口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在唱什么,直到两个人和声的时候状态才终于被拉回来,也不知道是不是王俊凯注意到他的神游了,中间他还特别对着自己把“董小姐”唱成了“王小姐”,王源好不容易来的那么一点崇拜感瞬间崩塌,这个人可太坏了,居然在镜头前面还这样挤兑自己。



不过表演还是很成功的,两个人的声音意外的契合,土耳其人民也贡献了相当热烈的掌声,往王源帽子里扔钱的人还不少,这可把他乐坏了。


被王俊凯嘲讽一下算什么,有经费才是硬道理,等人群散了他就欢天喜地地向导演要奖金去了。


“厉害不?”王源拿着好不容易得来的那一大沓钞票和王俊凯炫耀,“你要是拒绝我了现在哪来这么多闲钱呀,我可不想以后每天都要过得紧巴巴的。”


王源看他没什么反应,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就知道你这种土豪不会懂怎么过日子,反正以后要有求于你可不许拒绝我,肯定都是十万火急的大事。”


王源说这句话的时候身体还特被向前倾了一下,大眼睛盯着王俊凯一眨也不眨,其实他要一直保持着么老老实实温顺乖巧的样子王俊凯也愿意对他好些,可是他知道王源现在这么做只不过是因为一大群摄像跟着他们俩,王俊凯皱了皱眉,从王源身边走了过去。


“哎我说你这个人!”王源看着王俊凯头也不回地走了一阵头痛,都是一起合唱过的人了还能不能好了。



最近大概也许可能会日更吧嘿嘿。


08

评论(39)

热度(15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