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只犬句

深藏功与名的文学收藏爱好者

爱与奇异果 08

01



08



由于王俊凯不知道在闹什么脾气,王源胜利之后的大餐也随之泡汤,导演临时改了脚本让他们买菜自个儿做饭,王源硬着头皮冲进菜市场里去了,天知道自己能弄出什么幺蛾子的菜肴。


好在现场的情况还不错,并没有想象中的无从下手,土耳其的菜场里有许多他们没见过的一些疏食调料,价格也不是很贵,王源张望了一下感觉都挺神奇的,比如现在他面前的这个紫色的花菜就非常的迷幻。


可事实上王源是不会做饭的,他只擅长煮泡面和地蛋,除此之外他就再没有尝试过什么别的菜肴,然而王俊凯肯定是指望不上了,王源瞟了一眼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的影帝,要说这货会煮饭那母猪迟早能上树了。


凡事还得靠自己,王源在扛起紫花菜紫萝卜紫土豆时觉得节目组真的应该给自己加点片酬,如此吃苦耐劳的英俊小少年还能上哪里找,他还买了一点花茶准备晚上泡给远道而来的姐姐们喝,这样的暖男形象谁能不爱。


当然除了王俊凯。


王源撇了撇嘴,王俊凯真是一点忙都不帮,就在旁边撩妹,连土耳其大妈跟他聊天都笑得跟花儿一样。


“你帮帮忙好不好。”王源走过王俊凯旁边的时候小声地说,六月份天气都热起来了,他鼻尖上都是小汗珠,看起来脸颊都红扑扑的。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两秒,这才帮着拿了几样东西,然后说:“调料记得去买,我先把东西放回车上。”


王源:“操。”



王源觉得自己非常体会到家庭主妇的日常了,而且还是老公不疼婆婆不爱的那种八点档的可怜小媳妇,天知道他为什么要买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还忘记叫店老板处理,以及那堆七彩的食材到底怎么煮?


小媳妇长叹了一口气。


不过没吃过猪肉还是看过猪跑的,王源他妈煮饭可好吃,煎炸烹煮没有一个短板,多亏往日里她老让自己在一旁打下手,所以当王源手持两个大棒骨耍了一套双截棍之后灵机一动,决定做个骨头汤给腰不大好的影帝补补。


煮个肉汤还是挺方便的,王源把食材切好丢到锅里就算大功告成了,虽然游弋在水盆里的鱼依然让他十分惆怅,但他很快决定这种有技术含量的活还是放着哪个厨艺精湛的姐姐做好了,忙活了半天王源最终决定先回屋洗个澡等汤炖好了再说。



也不知道王俊凯上哪儿去了,王源回了屋也没见到人,卧室里静悄悄的,要是没有那几个摇头晃脑的摄像头肯定很惬意。


王源对镜头比了个鬼脸,“你就不能自觉的关机吗,源哥要洗澡。”


摄像头很不配合地左右摆了摆。


王源翻了个白眼:“你厉害你厉害。”



被这个小插曲打扰的结果就是他洗澡还忘了带内裤,王俊凯是被王源的鬼哭狼嚎召唤回去的,和演唱时像汽水里的薄荷一般舒服的声音完全不同,尖锐又凄厉得让王俊凯想直接堵住那张咿咿呀呀怪叫的嘴。


“怎么了?”他不耐烦地拍了拍浴室的门,王源的叫声终于停下来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门里的人声音听起来还有几分羞涩,“我忘记拿内裤了,给我递一下好不?”


王俊凯看了一眼被王源折腾得乱七八糟的房间也不知道他的用品都放在哪里了,于是把之前给他买的包装拆了回到浴室前:“开一下门。”


里面水声还没停,王源大概是听不大清楚,嗓门还特别高:“你直接进来吧,放洗手台就行。”


王俊凯揉了揉鼻子推门走了进去,也不是他想看王源洗澡,谁让浴室的设计就是这个样子的,一推门就能见着这家伙白花花的肉体,也不知道王源每天都在瞎乐什么,嘴里哼着《校园的清晨》那种老掉牙的歌还扭来扭去。


王俊凯把他的内裤忘台子上一放,“砰”地就把门关上了,留下王源一脸懵逼地转过身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王源洗完澡又任劳任怨地煮饭去了,没想到王俊凯良心发现,帮他切了紫地蛋,王源这回没有吝惜自己的赞美,毕竟自己的刀工是非常瘆人了。


“我来切花菜!”王源对切这种随意的蔬菜很是积极,毕竟现在他的形象是王神厨,不切点菜感觉这顿饭都不完整了。


“你会切吗?”王俊凯睨了他一眼。


王源可不服气:“怎么不会切了,我做菜很厉害的好吗?”


这回对方倒没怼他,王俊凯突然握住了他的手:“刀刃要朝外面,左手弓起来一些才不会被切到。”


“哦……知,知道了。”王源吓了一跳,王俊凯离自己近得要命,胸膛就贴在他背后,他一说话呼吸都吹在自己的脖子上了。


这人怎么回事啊……


王源犯嘀咕,说都说完了还杵在那儿。


不过这次王俊凯真的不是演戏,他看到王源举刀就往自己手指上划拉,条件反射才立刻阻止的,结果矫正了姿势对方反而像是不知道如何下手了。


傻逼。


王俊凯看他光举着刀傻站着忍不住握着他的两只手示范:“这样切。”


王源简直像被贴了符咒的僵尸一动也不敢动,他现在难道在拍我们结婚了吗,这种居家互动到底是怎么回事,王源脑补了一下总觉得要是偶像剧的话自己肯定得一百八十度扭头舌吻王俊凯,然后背后要打那种暖黄光晕,自带七彩光圈的那种。


当然这一切只是剧作家王大师的联想,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忍不住恶寒了一下,这都什么跟什么玩意儿,可是王俊凯实在挨得太近了,王源生怕他活蹦乱跳的小心脏被收音器给录进去,手都抖得不行。


他走神的这会儿王俊凯也意识到了有些不大对劲,他和王源这个姿势实在过于暧昧不清,注意力一旦没在那颗紫色的土豆上,感官就都被王源身上香波的味道吸了过去,王俊凯蹙眉,他洗的这么香是要做什么。


“喂,”王源用胳膊肘捅了捅王俊凯,“我学会了。”


“哦,那你继续吧。”王俊凯结束了这一波毫无营养的对话。


王源假装接着正经地切丝儿,其实余光一刻也不停地都留在王俊凯身上,直到对方出去了他才终于把砰砰乱蹦的心跳给压了下去。


都是王俊凯的错。


王源狠狠地剁了一刀十分无辜的紫地蛋。


他再也不跟王俊凯好了!



09


评论(43)

热度(15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