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只犬句

深藏功与名的文学收藏爱好者

爱与奇异果 36-37

01



36



王俊凯家有点远,王源窝在副驾驶上发呆,重庆的夏天简直太晒了,开着空调也阻挡不了火辣的阳光,王源捂着脸颊晃来晃去乱叫阳光好大啊眼睛要瞎掉了,王俊凯把自己的眼镜脱下来给他戴上:“就知道小题大做。”


王源心满意足地把王俊凯的黑超扶正,说你源哥的天价脸要好好保护的,不然你以后上哪里欣赏去。


王俊凯看这位美人上了车还狂刷微博,伸出手说:“把手机给我,让你来我家还玩?”


“不看了不看了,”王源把手机往王俊凯那边一推,摆了个小花花撑着脸眼睛眨巴眨巴地看他,“今天影帝先生陪我超级——超级感动,绝不刷微博微信,满意不?”


王俊凯说:“你怎么这么酸。”


“切,”王源挥挥手,“不爱听拉倒。”



到了王俊凯家门口王源还有点紧张,他觉得可能是刚才要刷卡的高档电梯给的压力。


“走了。”王俊凯看他呆呆的,拽着王源的尾巴就把他领进了门,小兔子尾巴软软的,王俊凯愣是没撒手。


“哎你不要这样,我会好好走路。”王源差点没摔跤,慌忙地踢掉鞋子。


不过好在王俊凯家的小狗听到声音跑了出来,隔着老远王源都听到那个小脚丫踏着木地板啪嗒啪嗒的声音,他连忙回过头,一只棕色的泰迪犬一下子扑到王俊凯的脚边。


“嘟嘟?”王源没忍住叫出来,虽说泰迪长得大同小异,但嘟嘟是王源在它出生没多久就领回来的,他一眼就认出来了,这胖乎乎的小狗分明就是当年自己送走的那只啊。


王俊凯把小家伙抱到怀里,转头问王源:“你怎么知道它叫嘟嘟?”


王源现在有点地转天旋的,谁来告诉他怎么自己居然还和王俊凯有这种孽缘。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的嘟嘟是你以前养的嘟嘟。”王俊凯显然有点不相信有这么巧的事,明明当年自己经纪人送来这只小狗的时候说是一个同事送的。


王源一拍脑袋说是了,我可不就是叫史强办的事儿吗,他以前就是你们公司跳槽过来的呀。


“咱俩也太有缘分了。”王源说,“我还一直觉得我是嘟嘟唯一的爸爸呢,这没出息的小子,给根骨头就叛国了。”


“看来嘟嘟不记得某人了。”王俊凯摸了摸小泰迪卷卷的毛,嘟嘟吐着舌头站起来扒他的腿,哈哈气的样子都像讨好。


“嘟嘟!”王源气急败坏地喊它,“你心里到底还有没有我啦!”


王俊凯无奈:“你跟嘟嘟生什么气,多跟它相处相处就记得你了,自己一次都没有来看过它能怪谁?”


“怪你,”王源把小玩具给嘟嘟他也就是拿爪子推了两下就不玩儿了,他把皮球砸到王俊凯身上,“都是你给我的嘟嘟灌了迷魂药。”


王源这一下没使劲儿也不怎么疼,王俊凯心里念叨他怎么不想想给自己下了什么迷魂药。


王源才不会注意到影帝的内心世界,气馁说白养它那么久了,一点儿都没记得自己,可还是忍不住给嘟嘟喂了好几条肉干。


嘟嘟是真没良心,吃完小肉干头也不回地跑厨房里喝水去了,出来就往王俊凯脚边蹭。


“王俊凯,”王源看起来要哭要哭的,“以后我不来你家了,太伤感情了。”


“你有点毅力好不好,”王俊凯看他特别难过,把嘟嘟放到王源腿上捏着他的下巴问,“是谁说最喜欢小嘟嘟舍不得送人的?”


王源不让敌人碰他,撅着脸躲开了,握着嘟嘟的两个小爪子郁闷的说小宝宝你怎么可以把我忘了呢。



37



王源觉得傻嘟嘟一点都不爱自己了,不然怎么会跟着王俊凯进厕所的时候“砰”地一声撞在了玻璃门上还高兴得转圈,明明小家伙是跟他一起长大的,中了什么邪对王俊凯这么服服帖帖。


王源坐在王俊凯的床上思考,他觉得挺挫败的,各方面都不如王俊凯也就算了,连狗都比较喜欢他,他决定要留宿两日夺取回嘟嘟的关注。


“所以就因为这个你打算一晚上都不跟我说话了?”王俊凯拽拽他的胳膊:“你好歹也尊重下这个家的主人吧。”


王源更加气不打一出来,扑上去乱打一通说你家了不起吗嘟嘟喜欢你了不起吗王俊凯我跟你讲你这个人最讨厌了。


王俊凯心说以前怎么没发现家里这床挺耐摔打的,王源这么折腾它也只管卖力地弹几下。



不过很快混乱的局面就不允许他胡思乱想了,小祖宗真是要了命,拳打脚踢的虽然一下都没挨到要害,王俊凯一撂把人推倒了,王源哎呦一声没站稳,把他也给拉了下去,王俊凯眼看他头都要磕到床脚了赶紧拿手护着王源的后脑勺,好在没碰伤,但一不小心牙齿磕向他的唇面。


“好疼!”王源捂紧了嘴巴,这一下可真是用了力,他都不知道掌心湿淋淋的是血还是自己的口水。


王俊凯紧张了,也顾不上爬起来,拨开王源的手腕,他嘴唇上破了个大口,血都流到牙齿上去了,看起来很是凄惨。


“我是不是流血了。”挂了彩的小狼狗可怜巴巴的,王源最怕疼,眼泪一下就出来了。


王俊凯看他一副哭包的样子心又软了,抽了一张纸巾轻轻地去沾王源嘴上的血珠子,问:“很疼吗?”


“嗯。”王源点了一下头,嘴唇发抖,“我觉得都肿了。”


王俊凯不敢太怎么动他,王源眼睛里像盛着一碗水,碰碰就要满出来了,他嘴唇上的那道小口子清晰可见,血也止不大住,王源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有些不好意思,王俊凯的那双桃花眼老让他有种奇怪的错觉,而且他们俩刚刚算不算接吻了啊?


王源脸腾地就烫了,虽然是个意外可是他怎么能和王俊凯嘴对嘴亲了呢,这是他的初吻诶,王源更难过了,摸着自己的嘴巴说你起来好重啊。


他等王俊凯从自己身上起来了才爬回了安全地带,嘴唇上那种诡异的触感好像都还在,而且腰那么折着也要断了,这一闹王源没法儿跟王俊凯继续生气了,蜷在枕头旁边照镜子,自言自语地说:“我是不是破相了。”


“拿冰块敷一下好不好?”王俊凯坐在床尾看他委屈的样子问。


“嗯……”王源不敢看他,赶紧招招手让王俊凯去拿冰块了。


镜子里自己的嘴巴可红,但这不是被王俊凯弄伤的,王源觉得自己一身兔子衣服白穿了,他现在只想当个乌龟,能头头脚脚全部缩回壳里面的那种,明明是个意外,可是为什么他的心跳都快要爆炸了呢。



然而并不是初吻。



38

评论(101)

热度(1735)